党建工作
【爱国教育月系列活动】踏寻先辈足迹 走近民族英雄
时间:2019-03-30

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提高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19年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又称"林则徐祠堂"),是中国历史人物纪念馆,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南后街澳门路。参观的第一站便是进入馆内,一行人彷佛进入了林则徐先生的世界,仅仅是这么一方天地,已经被林则徐先生的一生所感动。党员们纷纷驻足凝望,陈章汉先生撰写的《林公颂》。再往里走去进入宣南舍,蔡敏慧同志被一位父亲的声音吸引住了,他正在给自己九岁大的儿子讲林则徐的功绩,这也让她从中更深刻的学习到林则徐先生虎门销烟的事迹是必要的。

当来到B展区,通过扫描墙壁上的二维码,可以听语音讲解或者直接看图文说明,倾听着讲解员的声音,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林则徐先生的一生贡献,他察夷情,探新知,激励后人向西方寻求救亡图强的真理,他是中国近代“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在展厅中,终于看到了著名的虎门销烟的模拟场景,在历史上6月3日,在林则徐的领导下,历时23天的虎门销烟,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绝不屈服于侵略的决心。硝烟壮举,震惊中外。

伴随着万千的感慨结束了此次参观,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刻的认识到鸦片等一类毒品,对国家危害之大。作为党员应该更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爱国情怀,弘扬禁毒文化。(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彭菲/文 陈震/图 )

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全体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