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爱国教育月系列活动】悦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25日中午,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在文科楼四楼党员服务站活动中心举行,支部内全体党员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首先进行了经典红色书籍的阅读分享,黄艳芳同志对《红岩》做出自己的阅读分享,她以高中对书中人物江姐的言行表示触动,她记下江姐"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一句话,激励自己同时又以这种精神鼓励所有党员在生活,学习抑或工作中,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要以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林鸿月同志也对《恰同学少年》一书分享了个人感悟,此书以毛泽东同志读书经历为背景,深刻揭示了“学生应该怎样读书,教师应该怎样育人”这个与当今社会紧密相连的现实主题。林鸿月同志认为对于我们大学生应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品质和精神。学习他对刻苦奋斗、认真拼搏的态度,努力培养自己的组织才能和领导才能等。

随后进行了爱国影视《战狼2》的观影分享会,学生党员陈晓玲、尹红梅同志分别作出自己的分享,通过冷锋这一位人物形象,看到了优秀中国军人,那种即使流落异国,也敢作敢为、拼搏进取的大无畏精神,克服千难万险也要善作必成的战斗精神。祖国的国泰明安,都少不了这些战士的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努力。电影中冷锋有血有肉的形象,敢于为祖国捐躯的精神不无激发着我们对于淳淳的热情的爱。

整个分享过程营造了“爱国向上,积极进取”的红色氛围,鼓励了各个党员干部广泛涉猎红色经典文化。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会,望今后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能够在红色道路上的每一步中提升自己,吸取红色文艺作品的精髓,同时要更好地实践于工作与学习,争做新时代进步优秀党员。(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李易轩/文 张颖/图 )

集体观看影片

分享心得体会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