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外语系“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时间:2018-06-26

 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高校“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方案的要求,我系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家访计划,将分别进行电话访问和实地家访,由我系辅导员组成家访小组成员,并最终选定了两名学生为此次家访对象,由辅导员陈建宾前往实地家访。本次家访旨在宣讲相关资助政策,促进家校联系,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

   2017年7月8日、7月10日我系陈建宾老师分别前往福鼎和漳浦,对系内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实地家访。家访主要是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宣讲相关的资助政策及介绍学校情况。家访过程,也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进行了沟通,也促进了家长及学生的交流。家访结束后,家长还表示这样的家访工作很好,希望下次还能前往家访。

   通过本次的家访工作,促进了家校联系,同时也能让相关的资助落到实处,确保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贫困生进行家访,能让辅导员掌握学生的一手信息,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

                                                                                                             (外语系  图文/陈建宾)

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情况.jpg

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情况

了解学生家庭情况.jpg

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