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外语系热烈欢迎2018级新生
时间:2018-09-09

金秋九月,清风怡人。9月9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外语系新生齐聚阳光,他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面孔,却又对即将开启的崭新生活满怀期待,准备好续写一段新的篇章。此时此刻,外语系可爱的学长学姐门也早已做好了迎接他们到来的准备。
   早上七点,空气微凉,细雨飘忽,但商学楼前早以排满了人群,那是外语系的学长学姐们。他们精神饱满,每有外语系的新生到场都会热情相迎。为了能更好地协助新生办理手续以及提带行李,每个学长学姐都把手中的雨伞换成了雨衣,虽然额头早已汗珠密布,雨衣里也结了一层薄薄的雾,但手中帮助学弟学妹的动作却丝毫没有慢下来,由于前期的合理规划和大家的默契配合,现场虽然人员繁多却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坚守再自己的岗位上,迎新安排地井井有条。

另一边,在宿舍楼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面孔相聚一起,好不热闹。从大老远陪伴孩子过来的父母们也仍不忘叮嘱,望着阳光校园内的美景,他们发自内心地感慨道:“孩子在这么一个优美的山上念书,特别是没有那么多城市的喧嚣,能真正地静下心来,我心里特别放心,也很感谢那些帮我们拿行李的可爱的学生们。”临近中午,新生们也安顿地差不多,我系副主任陈宏川、党总支书记江烨欣等老师亲自下宿舍,和新生以及家长们亲密地交流。

下午的新生家长会上,外语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均参加家长会,老师们从专业情况、专业课程设置、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商务英语、日语专业。我系新引进人才蒋国武博士专门负责介绍出国留学及雅思考试,引起家长们对出国的极大兴趣。

最后,在午后最后一位新生于签名墙上写下名字时,我系的迎新工作接近了尾声。虽然福州的天气与往常相比有些寒冷,但新老生间的亲密交流无疑让彼此的心间都感到暖暖的。大家也真切地希望,18届新生们能在阳光学院里开启崭新的未来,续写辉煌的篇章。(外语系 文/陈鑫宇 李美潘 图/谢依婷)

外语系大本营

学姐热情接待

校领导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