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外语系举办日语专业介绍会
时间:2018-06-26

   9月18日下午,外语系面向2017级日语专业召开专业介绍会。日语专业带头人邱岭教授及专业老师热情而亲切地与新生们交流。

   座谈会一开始,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潘仰旻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日专的师资、培养计划、课程结构、校企合作项目、毕业生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我院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的合作项目。接下来,曹愫老师就广岛大学“3+1”和寒暑假短期研修项目的具体办理流程、收费情况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现场反响热烈。

   在接下来的师生互动交流环节,邱岭教授以风趣幽默的口吻回答了17级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既有关于应该如何看待日本这个国家,如何理解《菊与刀》这部研究日本文化的名著的相关问题,也有关于日语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问题。还有一些同学对今后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考虑,甚至咨询到日语考级报名以及前辈们历届通过率的情况,展示出了对本专业学习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更有同学就自己今后的拟就业方向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令人意犹未尽,现场时不时响起一片掌声。在老师们的殷殷祝福声中,同学们离开了会场,意气风发地投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米娜桑,加油!干巴爹!(頑張ってね!)(外语系 文/潘仰旻)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