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考研指导】外语系邀请考研校友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8-06-26

   2018年03月28日下午,外语系邀请到20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王欣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

   座谈会伊始,外语系2015级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澄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校友王欣在校时的工作及学习上的突出表现。王欣2016年以总成绩第一考取广西民族大学翻译硕士英语笔译专业。本科期间担任四年的班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德育单项奖学金。研究生期间,担任班长,多次获得奖学金,担任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因各方面表现优秀,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年六月将由广西民族大学作为派出单位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外派出国任教对外汉语。

   紧接着,校友王欣结合自己备考时的经历,提醒同学们“择校”需警慎,“复习备考”要全力以赴,“等待初试”应当周全考虑。随后,围绕 “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话题,王欣提醒同学们要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这是是非常重要的。她提到,她作为班长,需充分调动班委的积极性,合理安排工作任务,除学习时间外,还利用排队取餐和饭后散步这段时间来处理一些班级上的通知事务等。在谈到“压力和弃考”,她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确实困难重重,但一定坚持考下去,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校友王欣的励志故事激励着每位同学们,让同学们认识到一切皆有可能,只要努力坚持,考研一定会成功!(外语系 图文/谢巧彬

王欣分享考研经历_副本.jpg

王欣分享考研经历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