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青春在路上,规划在当下 ——外语系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8-06-26

   职业规划,梦想起航。为帮助大学生们明确就业方向与目标,阳光学院外语系于2017年12月17号上午9点,在工科楼B102举行了一场职业规划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江烨欣老师,企业人力资源项目经理林舒劲女士,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协会副主席陈薏菁。经初赛选拔,外语系15-17级六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六位选手们一本本精美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体现出选手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路径规划、评估调整等方面进行演讲,向同们展示了她们的职业生涯规划。2015级商务英语四班严三英同学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是自主创业,成立摄影工作室。她的目标是在大学时,学好专业的同时,选修摄影专业知识,并考取相关证书,现己经有自己的摄影作品。在与专业相结合方面,她认为摄影不仅限于国门,可利用商务英语专业的知识将事业走向国外,充分利用经管类的知识做好项目的宣传、营销等工作。六位选手精彩的展示和答辩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满着期待与热情地书写下自己的梦想,开始一步步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他们出色的口才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洋溢、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嘉宾点评环节,阳光学院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协会副主席陈薏菁说到:“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比赛。引用一位老师的话,放下比赛去比赛。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提升,以赛促发展,把比赛作为一个平台,在许多平台绽放异彩。”企业人力资源项目经理林舒劲女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得,她说到:“作为一个应届生,最重要的是平坦,再者是要选择什么职业,最后是忠诚。要明确未来的一个方向,选择一个行业,不忘初心,坚持努力,必能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江烨欣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此次参赛的选手精彩表现,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项目,每个比赛都能促进同学们成长。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严三英

二等奖:陈雅萍 周月珍

三等奖:许 月 黄婉梅 阳秀丽

(外语系文/林萍图/柯丁尹 林萍)

二号选手陈雅萍职业生涯规划书_副本.jpg

二号选手陈雅萍职业生涯规划书

三号选手严三英摄影照片_副本.jpg

三号选手严三英摄影照片

五号选手许月职业生涯规划书_副本.jpg

五号选手许月职业生涯规划书

选手精彩展示_副本.jpg

选手精彩展示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江烨欣点评_副本.jpg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江烨欣点评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