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讲座 | “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三位一体外语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6-16

大学英语与雅思教学部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由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社协办的“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三位一体外语思政建设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克东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廖华英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闫建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琳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分论坛一主题为“大学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浙江科技学院王旭莲、浙江师范大学骆巧丽、浙江财经大学孔飞燕、浙江理工大学杨芳、浙江工业大学姚海芳分别作题为《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探索》《大学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 理念、路径与案例》《“工具+人文”线上线下混合式大学英语读写》《基于“价值引领、文化熏陶、 素养提升”理念的〈英语4〉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大学英语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实践——以〈通用学术英语〉为例》的专题报告。

大学英语与雅思教学部全体教师围绕大学外语类课程思政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挖掘、思政资源建设、融入方式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创新等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