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名师讲坛】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钟晓文教授莅临我校开讲
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26日,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钟晓文教授给阳光学院外语系的学子们带来一场学术的盛宴,共谈《修辞批判理论领域下的“高富帅”》,外语系主任赵会军教授主持讲座,系师生代表参加。

钟晓文教授全场英文开讲,主要给同学分析了在文化视域下,不同的文化对人们在社会生活方面造成的影响。钟教授特意选了耳熟能详的两个流行词“高富帅”、“白富美”分析修辞的文化意象;同时举例分析两个广告短句:“幸福人生三大件,有房有车独立店”、“爱情承诺不可靠?不如新界有一套”来分析现代广告所隐含的文化现象;还给同学们分析了两个文学文本《白雪公主》、《盲人摸象》所体现的思维模式。

钟教授通过不同的文本给同学们分析在跨文化交际中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商务英语的学习中,不仅要学习商务的知识、语言的知识,更要注重文化修养的提高。通过此次讲座,外语系师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外语系 文/薛小玲 图/苏梦凡)

钟晓文教授开讲

学生提问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