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名师讲坛】福州大学日语系主任徐冬梅博士举办《日本动漫文化》主题讲座
时间:2018-09-28

2018年9月27日下午,福州大学日语系主任徐冬梅博士、副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日本动漫文化》的讲座。讲座由日语系教研室主任潘仰旻主持,日语专业全体老师及16、17级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冬梅副教授通过对手冢治虫、藤子・F・不二雄、宮﨑駿、新海诚等几位日本漫画史上影响力较大的漫画家的作品分析,详细介绍了日本动漫的发展进程,还通过对世界各国的情况进行比对分析,为大家讲解了日本动漫文化能在各个国家占有一席之地的个中原因。徐冬梅副教授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日本动漫的主题也发生了变化,可通过对日本动漫的研究来更进一步加强日本文化的认知。

在互动环节中,提出了“我们可以如何借鉴日本动漫文化,让我国的动漫队伍更加强大”等问题,徐冬梅副教授作了很好的解答,并表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国动漫产业的策略问题,核心是要完善动漫本身的产业链。

最后,潘仰旻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徐冬梅副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在场的同学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学术领域继续刻苦钻研,争取早日取得好成绩。(外语系 文/曾凌宇 图/系新闻宣传中心)

徐冬梅博士开讲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