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沙龙】外语系举办商务英语本科论文设计主题学术沙龙
时间:2018-09-04

2018年9月3日下午,外语系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为主题的学术沙龙,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分别作了报告,并与在场教师代表就一些具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鲍文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设计理论构建与创新实践》,她立足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要介绍了商英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的特点与要求,重点阐述毕业论文设计的方法和形式,并以浙江工商大学商务英语系在专业评估时得到专家肯定的毕业设计改革为例,与在座教师交流了调研报告和实践报告这两大毕业设计形式,特别是例举了行业和市场调研报告、商业企划书、营销创意方案和商业案例这几种具体的毕业设计形式的选题和建议撰写模板,强调商英专业毕业设计“落地”的重要性,给现场听讲的教师带来很大启发。此外,鲍文教授还就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和范围,结合具体选题实例,介绍了她的一些经验和思考。

郭桂杭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商务英语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与师生共研》。从为什么要写毕业论文这一基本问题出发,郭教授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宏观结构和选题要点,强调毕业论文应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结合他在广外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经验,与在座教师交流了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接着,他以指导过的一些毕业论文为例,重点阐述了对毕业论文写作中师生共研的思考,为在座老师带来不少新的思路。

最后,两位教授还就现场老师提出的商务英语学科前沿研究方向和专业评估指标等问题,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形成良好互动,为本次学术沙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外语系 文/王枫 图/李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与师生共研商务英语毕业论文


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


全体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