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名师讲坛】福州至一教育集团董事长 林捷冬先生莅临我校做专题演讲
时间:2018-06-26

   10月23日,福州至一教育集团董事长、福州华伦中学校长、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创始人林捷冬先生应我校外语系之邀在科报厅做了一场题为“一路向东”的精彩演讲。我校汤德平副校长、外语系陈宏川副主任与外语系全体师生一道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名师讲坛。

   开讲之前,汤德平副校长代表我校向林捷冬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我校校徽。随后,林捷冬先生以瓶喻人,谓之人生如何,当视瓶中所装何物,开启了这场关于人生成长的思想盛宴。伴随着幽默风趣的现场互动和创办九色鹿、华伦中学、华伦小学的用心经营细节经历分享,林捷冬先生将他对世界和人生本质的思考娓娓道来,其观点却似振聋发聩,引入深思:有没有解决人生问题的总方法?有,成长就是人生解决问题的总方法,是人生惟一重要的财富;成长是修复与世界的关系,而世界的本质是关系,生命的本质是管道,管道可谓有形的关系,关系又是无形的管道,二者间的关键在于通与畅;我们必须成长,必须一刻不放弃梦想;那就要立志、勤学、改过、责善,从停止抱怨开始,在尽己责中生发。

   最后,林捷冬先生以“寻找光明”解答他在本次演讲中向现场师生提出的最后一道思考题:人类最后一个问题是什么?同时也点出了“一路向东”的寓意所在。向东,就是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向着光明。林捷冬先生从九色鹿一路向东来到阳光学院,与阳光师生交流人生与成长,带给现场师生很大的受益和启发。(外语系 文/王枫 图/林铁志)

林捷冬董事长开讲_副本.jpg

林捷冬董事长开讲

汤副校友为林捷冬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_副本.jpg

汤副校长为林捷冬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互动_副本.jpg

讲座互动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