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外语系又一校企合作课程进课堂
时间:2018-06-22

本学期外语系继与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携手开设《外语教师职业技能提升》课程后,近期又针对2014级英语专业毕业班学生的就业需要,邀请了多年的友好合作单位福建航港针织和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实务专家进课堂授课,开展《行业英语翻译与实践》的教学。该课程总计2学分,32学时。

11月10日上午,该课在我校创四方园226教室正式开课。福建航港针织品有限公司潘宇副总经理和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李天源副总经理担任第一次课的主讲导师。

课程一开始,由潘总向同学们简要概述长乐纺织业的发展历程,其中包括发展现状、发展优势、主要行业投资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四个方面,让学生们一步步熟悉和了解长乐纺织行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以及该行业在福建省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和发挥的作用。接着,李总从新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当下纺织业“老、大、变、新”的四个主要特点,循序渐进地分析了纺织业与时俱进的发展优势,使学生们对纺织业有了较全面和全新的认识。

在两位老师精彩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对纺织这个陌生的行业有了较清晰地认识和了解,积极性和兴趣更高。在今后的授课中,两位老总会带领其业务精英团队就纺织对外贸易的业务实战进行全方位的指导。相信同学们定能在不断地学习中,定收获更多实践性强的业务知识,增强其就业信心和就业质量。(外语系 文/李金兰 林丽华)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