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外语系系主任调研福州国隆石制品有限公司暨与泉州恩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日方代表会谈
时间:2018-10-16

10月16日,外语系系主任赵会军教授、系副主任陈宏川副教授、日语教研室主任潘仰旻老师一行前往福州国隆石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与国隆公司的黄总经理、日本部刘部长以及国隆公司的合作商——泉州恩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日商独资)的日方代表森结贵先生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共同商讨了校企合作的事宜。

福州国隆集团创办于1993年,现为集石材对外贸易、技术研发和加工生产以及矿产开发为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拥有3家全资生产加工厂、8家合资工厂及多家生产协作工厂,分别位于福州及闽南、浙江等地。3家全资厂总占地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近800万美元,现有员工900人。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各种式样的高级墓石、雕刻艺术品、造园环境材及建筑装饰材料等100余种石制品,产品达到国际优质标准。

泉州恩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NH)是由日本知名石材贸易公司——内外株式会社以及日本宗教用品零售业唯一上市的公司——長谷川株式会社合资在 2008 年创立的 100%日资企业,目前公司员工共有 18 人。其主要股东长谷川集团公司创立于1929 年,在全日本共有 113 加直营门店,从业人员1081 人,现已成为目前全日本最大的墓石销售商之一。

在会谈中,国隆公司的刘部长介绍了我专业12级两位毕业生和14级两位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工作情况,对我校培养出的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钻研的态度及较高的专业日语水平做出了高度的评价。黄总经理表达了愿意与我校日语专业继续长期合作下去的意愿,也对我们的教学环节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外向型企业、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泉州恩慈公司的森先生表达了非常迫切希望从我校日语专业的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进入该公司就职的愿望。

系主任赵会军教授对企业方的热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畅谈了今后如何与这两家公司展开更密切的校企合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方案。

最后,双方决定合作建立校企实习基地,并商定在11月中旬这两家公司派代表来我院为日语专业的学生举办专场讲座及招聘会。双方都希望能在今后的合作中互惠共赢,为日语专业更好地响应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迈出更大的步伐,为搭建中日经贸友好往来的平台作出各自微薄的力量。(外语系 图文/潘仰旻)


合影留恋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