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简介
学院简介
时间:2023-04-12
学院简介

 

跨境电商学院前身是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学院下设商务英语系、日语系、跨境电子商务系等教学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

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依托中国(福建)自由自贸区,立足并服务于外向型的区域经济建设,利用“近企业者优”的地理优势,校企联合培养“精外语”、“懂商务”、“晓人文”、“善思辨”,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22人的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多数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和海归背景。学科带头人分别是阳光学者赵会军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李均洋教授。在他们的引领下,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与产业链直接挂钩,形成了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日语专业以“双跨”(跨校合作与跨国合作)为主要特色,不仅与其他高校共建精品课程,且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打造联合学院,两校之间有“3+1”的本科项目以及“3+3”的本硕连读项目。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设立三个特色方向,大数据选品、国际市场推广以及跨境仓储与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实验室可以满足学生在校的虚拟仿真模拟跨境环境实操,跨境电商产学合作实训基地可以提供给学生真实的跨境企业工作环境,让学生在四年的理论与实训学习中与跨境企业和社会需求实现无缝衔接。

学院建立迄今,人才辈出,既涌现了博士生导师的梁林歆,也有成长为大企业家的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南、福建省威远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威。仅2015年至2019年的四年间,就有学子获得国家级以上奖励68项,其中黄柯欣同学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以总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成为首位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学生。此外,每年都有不少的同学考入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例如,2016级的高玥同学就以优异的成绩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录取。

学院除拥有现代化的语音室之外,还有设备先进的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智能翻译教学实验室、以及获得福州市政府100万资助的智能翻译研究实验室,除能满足师生学习研究的需求外,也能让有志于机辅翻译的学子了解语料库以及AI翻译方面的前沿知识。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