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委学生会】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外文朗诵比赛活动
时间:2019-03-26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3月26日,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在文104和文205举办了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朗诵赛决赛。潘仰旻老师和蒋国武老师分别担任此次日语朗诵赛和英语朗诵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英语和日语两个场次,由选手们朗诵指定篇目,评委们根据表现进行打分,、并根据最终得分角逐出名次。在此次比赛中,来自日语一班的林梦奇同学,语速流利流畅,声音激情,全程充满活力,同学们为她的深厚功底而赞叹;蔡禧年同学,深情款款,缓缓道来,仿佛在述说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来自日语一班的林梦奇同学和来自商英三班的蔡禧年同学都凭借其过硬的实力,分别获得了日语组和英语组的一等奖。评委们对她们的强大的现场表现力和标准的发音都给予了充分了肯定和赞赏。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逐一的点评。首先,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分别点评出了个别同学的不足和在外文朗诵时容易犯的错误,以及教给同学们朗诵时需要注意的重点,同时鼓励同学们能够勤加练习争取都能在外语朗诵这方面更进一步。

本次外文朗诵赛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激发学生学习、背诵外语诗歌(美文)的兴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外语才艺的舞台。使学生们不仅领略了外语文化的魅力,还在沉浸外语无限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外语文化素养。(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文/林凯 图/郑伊利)

选手朗读文章

比赛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