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2019级入学教育】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专业介绍会
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1日,为加强2019级新生对商务英语及日语专业的了解,我院请商务英语系主任叶允清及日语系主任沈婷婷老师分别介绍专业情况。

  叶允清老师为19级专升本专业做了专业介绍。在咨询学生原先所属专业之后,叶老师围绕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历程、商务英语办学特色及商务英语历年考研情况、就业方向和就业率等内容展开。通过专业介绍,学生对将要学习的科目、在2年内应修的学分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了解。介绍会后,学生针对一些课程、实习、考研等问题进行提问,叶老师给予了相应的解答。

  沈婷婷老师为19级日语专业新生做了专业介绍,日语专业专任教师悉数到场。会上,沈婷婷老师介绍了日语专业的总体情况,主要包括师资力量、课程建设、考级考证、实训基地、学生就业与考研等方面。曹愫老师介绍了日语专业与广岛大学的合作项目,包括“3+1”项目、“3+3”项目、寒暑假短期研修班等;同时,15级两名参加了今年暑期研修班的学生介绍了研修班的研修内容并分享了他们的所得所获。王莉莉老师介绍了日本冲绳县驻福州办事处与我专业合作的太鼓队以及太鼓比赛的相关情况,及我专业与各合作企业共建的课程。曾凌云老师介绍了中外服的带薪赴日实习项目。作为新生班导师的张春燕老师提醒新生关于新学期的生活及学习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介绍会后,学生们就考研、考证及赴日留学、实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专业教师们都给予了相应的解答。

  通过此次介绍会,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帮助新生们树立学习的目标,为今后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商务英语系主任叶允清老师做专业介绍

日语系主任沈婷婷老师介绍专业情况

曹愫老师介绍广岛大学合作项目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