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2019级入学教育】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学藉管理及法制安全教育
时间:2019-09-11

  2019年9月11日,为让新生们更加了解我院学藉管理制度,更好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我院举行2019级学藉管理教育,由院教学秘书王微微老师主讲。王老师主要讲解了各专业的修读指南,指导学生了解自己未来学习生活中必须修满的毕业最低学分以及必修课、限定选修课、任意选修课、实践课程的区别。同时讲解了常见的教学以及学籍的相关事项,如重修、旁听、免听等事宜。另外指导学生使用教务系统的方法。

  接着,为加强新生们法制安全教育,由院党总支书记江烨欣老师主讲新生安全教育。首先,江老师开展法制教育,分析典型案例,并对照刑法条例,教育同学们要依法守法,做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其实,江老师开展安全教育,主要从心理安全教育、生命安全教育、财产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提高新生们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教育,树立新生们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严格遵守道德和法律底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善于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安全,维护校园及社会安定稳定。

院教学秘书王微微做学藉管理教育

院党总支书记江烨欣做法制安全教育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