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外语系举办“亿学杯”第六届商品交易会模拟展会大赛
时间:2018-11-17

2018年11月16日下午,“亿学杯”第六届商品交易会模拟展会大赛在商学楼408举行。外语系15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赛邀请了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敏辉先生、福州哈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明先生、福州威凯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锦燕女士、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蔡志勤女士作为嘉宾并担任评委,外语系主任赵会军教授、副主任陈宏川副教授、仝新法老师、郭小芳老师及薛晓玲老师亦出席。

模拟展会在一段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展示了12支参赛队伍大赛前期的认真准备情况,也引出了第一个环节的比拼,产品路演。同学们以良好姿态,带着自信与稳健,在舞台上以扎实流利的英语向在场嘉宾展示自己的所选公司的产品。

第二个环节则是现场模拟会展。12支队伍,12个独具特色的展位,都经过精心设计。评委们以访客的身份依次来到各展位,与参展方进行交流,了解产品,洽谈合作。现场也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学生,即使阴雨绵绵,也无法浇灭大家的热情。

在大赛的最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12支队伍进行点评。杨锦燕女士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也称赞同学们能在模拟展会中有如此优异的表现。蔡志勤女士则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院所提供的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杨建明先生则告诫同学们要勇于展现自己,不要甘于渺小。大赛最终在一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模拟展会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平台。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对实践经验的积累,更促进了团队合作意识和临场应变能力等职业素养的提升,从而培养其成为企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外语系 文/黄心玫)

学生竞演

露天模拟会展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