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外语系举办2018年就业服务季暨第二届阳光直通车专班课程讲座《职场形象与礼仪》
时间:2018-10-26

10月22日晚,由校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语系承办的2018年就业服务季暨第二届阳光直通车专班课程讲座《职场形象与礼仪》在音乐厅如期举行。

此次主讲嘉宾是优创魔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赖靖靖,她是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 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就业指导师。

宣讲会随着宣传视频“《创业时代》baby做错了什么?”的播放而开始。播放完毕后,赖老师开始宣讲。讲座一开始,赖老师先以几个问题将同学们带入本次讲座内容,并通过引导讲解和生动的PPT演示,以“吐槽大会”作为引子,让工作人员上台演示他们平常的着装形象,并邀请学生参与互动,指出工作人员的职场着装问题所在。

以在职场交流中的礼仪和形象为两大讲点,全面讲解了仪容、仪表、仪态、社交礼仪和商务礼仪等基本常识,让在座的各位同学掌握了在不同职场活动中的礼仪技巧。

随后,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职场中的正确的形象和礼仪。让同学们自行体验的同时,主讲人也做出示范,给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赖老师还提到“沟通不仅仅是聊天,需要愉快和有效”。

在讲座中,为了使在场的同学正真参与到活动中,提高同学的积极性,加深对商务礼仪知识的了解掌握,赖靖靖老师还通过现场互动以及和在场同学配合示范,让大家在乐趣中熟知许多实用性强的职场形象与规范礼仪知识。

本次讲座,赖靖靖老师以丰富的知识、浅显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而又充满知识性趣味的性的职场形象与礼仪知识课。让同学正真的理解该如何“礼仪从内外得体呈现,礼仪从尊重他人开始”,尊重是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相处之道。学习礼仪重在把握“尊重”这一核心要素,从而“做得体职业人”。外语系 / 徐晨声  图/徐晨声 何淑琴

主讲人赖靖靖

现场指导 

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