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名师讲坛】发现语言天赋 提升学习能力
时间:2019-06-03

关于语言天赋的最新发现》主题讲座于2019年6月3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邀请了李少峰博士和全体外院师生代表参加。

李少峰教授,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外语与二语教育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负责人,阳关学院特聘教授。

讲座开始前,首先进行了聘书颁发仪式和签约仪式,祝贺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聘用李少峰教授为我院特聘教授,并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成功签约成为合作院校,这意味着我院每年优秀人才的留学发展更进一步,更是我院海外教育工作前进的一大进步。

本次讲座,李少峰教授主要围绕 The Latest Findings on Language Aptitude的主题进行了演讲。为什么有些人似乎比其他人学语言更快?因为这些人有语言天赋吗?语言能力的要求是什么?它对课堂教学有什么影响?面对天赋的诸多疑惑,李少峰博士在讲座中为我们一一进行了解惑。此次讲座中,用他近年来进行的三次meta分析和一些实证研究的基础,对语言能力倾向的研究进行全面的综合和深入的分析。讲座后半阶段,李少峰教授就词汇学习的重要性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和提问,通过讲解词汇学习和语法学习之间的重要性比较来提醒学生要重视加强词汇学习。师生观众们通过此次讲座都有了新的认识,收获了满满的学习干货。

本次讲座通过澄清结构、综合研究成果、确定问题和限制以及提出新的方向,为这一实质性领域提供相关信息和推进方向,为我院英语学科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图/文)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