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名师讲坛】厦门大学出版社王扬帆副编审讲座
时间:2019-04-12

4月12日下午,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出版社外文编辑室主任王扬帆副编审做了一场题为《图书出版流程和书稿写作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的报告。在外院院长赵会军教授的主持下,外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这场讲座,并就各自关心的学术成果出版方面的问题向王编审咨询,得到了详细满意的答复。

王编审的讲座从教师们最希望了解的出版流程开始,特别解释了其中可能涉及的敏感内容送审问题和书号分配问题,让大家了解到在出版学术成果时,为什么有的书出得快一些,而有的书可能就慢一些,这样今后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有所准备。接着,王编审就书稿的“齐、清、定”问题、版权问题、书稿中的潜在风险,各类著作资助项目的申报问题展开介绍,特别举例说明了书稿的引用规范,指出网络图片和地图应慎用,并提示中华学术外译等基金项目的申请要点。以上种种几乎都是外院教师在科研和成果出版方面关心的问题,而这场讲座及时解答了大家的诸多疑惑,也提振了大家尽早申请到项目或出版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的信心,对外院的学术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厦门大学出版社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大学出版社,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国家一级出版社,连续六年获海外图书馆藏影响影响力百强单位且名列前茅,在我国的学术出版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