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大学3加1项目

日本广岛大学3加1项目
外语系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介绍-日本广岛大学
时间:2018-10-30

为了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提高学校知名度,由外语系发起,我校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于2016年正式签订了学术教育交流意向书(下称“意向书”)。据此,双方每年将如期开展广岛大学日本语言・文化研修班培训项目和“3+1”留学项目。

广岛大学日本语言・文化研修班是面向我校一至四年级学生举办的日本语言、文化短期学习班,于每年寒假和暑假各举办一次。学生利用寒暑期约15天的时间赴日学习日本语言、文化。学业结束后,可获得结业证书,并为之后参加“3+1”留学项目打下基础。我校将根据“意向书”对学生的短期学习进行相应的学分置换。

广岛大学“3+1”留学项目面向我校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开展,学生于大学三年级或四年级赴日本广岛大学学习。学生将作为特别旁听生入读“广岛大学森户教育学院”。学生可以自由报选所要就读的专业和指导老师,最终通过学生本人和指导教师的双向选择进行确定。进入广岛大学后,从课程选择到毕业论文的撰写学生将获得指导老师的专门指导。课程修满之后,广岛大学授予结业证书,我校将根据“意向书”对学生在日所修学分进行认定和置换。此外,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入学第二年的6月修满所选课程并满足相应条件,经过为期3个月的“外国人研究生(旁听生)”的学习并通过研究生院入学考试后可升入广岛大学研究生院学习,继续深造。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