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雨课堂落地外语系
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下午外语系全体教师聚集在文科楼,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外语系主任赵会军教授亲自主持教研活动,雨课堂梁逸明经理介绍并示范了雨课堂智慧教学解决方案。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为全部教学过程提供便捷的数字化的服务。我系赵会军主任成功申报了2018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环境建设”。该项目为我系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崭新平台,有利于推动我系教学模式的全面改革。

经过梁经理的介绍,外语系全体教师掌握了一种“互联网+黑板+移动终端”新工具,学会了将ppt, MOOC与手机微信纳入课堂教学的新方法。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教师们对课前预习、课堂互动以及课后复习等环节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梁经理还示范了微信实时答题、弹幕互动、学生数据收集与导出等“黑科技”,令在场的教师颇为惊叹,并增强了建设立体交叉式课堂的信心。

此外,赵会军教授与林达老师已在本学期率先试用了雨课堂插件,他们也分享了基于雨课堂的实践经验。(外语系 图文/曹浏)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