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喜讯】外语系获得2018年2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18-10-3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阳光学院有2项获批立项,这2个项目都由外语系申报获得,分别是: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环境建设项目(申报人:赵会军等)、国际商务翻译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申报人:赵会军等)。

阳光学院努力贯彻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发展路线,融合产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式,紧扣国家“互联网+教育”的战略部署,致力于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创新。通过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教师可以轻松布置课堂任务,灵活地将线上与线下的学习方式有效整合,巧妙地安排课堂内的教学活动,合理地将一些教学活动安排在课堂外,使得教学设计更加开放机动。本学期开始外语系已经有多名教师率先开启了智慧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商务英语专业主干课程,外语系积极推进国际商务翻译课程体系建设,在证券市场翻译、房产市场翻译、汽车市场翻译、外汇市场翻译和商务函电翻译等专业领域进行实战翻译教学,开发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外语系 文/赵会军)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