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外语系学生赴我省大型纺织企业参观调研
时间:2018-06-22

   2018年1月5日上午,在外语系教师的带队下,14级英语专业和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分组赴与我校有着多年合作关系的福建鑫港纺机有限公司、福建航港针织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宏港纺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和参加实地考试。这次参观考察是结合专业课程国际商务管理的实训环节以及行业英语翻译与实践课程而展开的,旨在让同学们走进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企业营销管理以及人资管理等,并学以致用。

   第一支队伍在系副主任陈宏川及商务英语常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建航港针织考察。一到公司,便受到人资部吴经理的热情接待,她带着学生参观蕾丝的生产车间,再到产品展示厅,接着组织了一场简短的交流会。会上,吴经理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历程。同时,也邀请到了我校12级英语专业毕业生陈丽红学姐与大家分享职场心得。最后,同学们从人力资源和产品销售等不同方面进行提问,吴经理和陈丽红学姐都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使大家对这家走过30年历程,获得了数十几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且填补了中国经编行业空白的知名民营企业有了较多的了解。

   第二支队伍在商务英语带头人赵会军及教研室主任林丽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鑫港纺机有限公司。福建鑫港纺机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装配、经营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经编机系列专业厂家,实力雄厚。到达公司后,公司人事部陈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经编机历史沿革展馆,目睹了郑依福董事长长期潜心研制的十代经编机,带领团队立足自主品牌的建立,同学们不由地为郑董获得“中国纺织大工匠”荣誉称号而肃然起敬。随后陈经理带领大家还观摩了企业车间,诺大的车间因为机器设备智能化,生产线上的工人很少,而且车间噪音很小。从陈经理那了解到产品性能媲美国际品牌,广受国内外市场青睐和好评。最后,陈经理结合自己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应聘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技巧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第三支队伍在叶允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宏港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国家级开发区——福州元洪投资区(福清市城头镇),是一家集研发、织造、染整加工及贸易为一体的综合型大规模的现代纺织企业。同学们参观了各个楼层车间,并且了解到各个车间的具体工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纺织产品生产的整个流程以及车间管理的模式。随后,同学们应邀来到公司的会议室,14级同学随即进行了行业英语翻译与实践课程的现场考核,特邀宏港公司经理李总以及就职的校友担任评委,当场对参加考核的同学们做详细的点评。李总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

   此次企业实训考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完善了实训课程的教学,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使学生近距离了解了纺织机械智能化、纺织产品的制作工艺现代化以及企业特色管理等方方面面, 学生收益颇丰。

(外语系 文/王文莉 黄雨晴 卢滢 胡健)

与企业高管现场交流_副本.jpg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