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演绎青春,剧透人生——外经贸系第二届外语外贸节之外文戏剧赛
时间:2017-04-26

    为了给广大同学提供外语学习与锻炼的综合平台,促进学生对国外文化的理解,4月23日,第二届外语外贸节之外文戏剧赛在科报厅拉开序幕。外经贸系系副主任陈宏川、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曹浏、日语专业曹愫及院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陈建宾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入围决赛的共有六个剧目,参赛剧目用独特的表演风格和精彩的故事情节,为现场观众们呈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大话西游》中反串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表演的惟妙惟肖,令人印象深刻;《威尼斯商人》用喜剧般的效果讽刺着社会,告诉我们要用法律维护权利;《罗密欧与朱丽叶》用全新的方式重新呈现了这一凄美而感人的经典爱情故事;《net friend》,告诉了我们相识满天下,能几人。

    《萤火之森》一开场,女主角以她甜美的,犹如动漫少女亲临现场的声线赢得观众的满堂彩。他们讲述的是一个去爷爷家度假的少女与一个叫银的非人类之间的坎坷经历。银为拉住一个跌倒的人类孩子而触发了禁忌,在身体消失前的一刻,张开双臂让女孩竹川萤投入自己的怀抱。这是双方都梦寐以求的时刻,也使台上的角色以及观众积累下的情感同时得到释放,虽然短暂,但亦如夏花般绚烂美好,没有结果的爱情才是最美的。这充满悲伤的爱情故事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博得热烈的掌声。

    最后,曹浏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老师给出了他自己的视角与观点,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评委的严格打分,最后16级日语2班获得了一等奖,16级商英4班获得了二等奖,16级商英3班获得了三等奖。

    经过外文戏剧大赛的洗礼,每一位参与的成员都从中受到锻炼,增长了才干,对于每个人都是段美好的回忆。外文戏剧赛,我们明年见!

(外经贸系团委新闻部 李 敏/文 吴伟鑫/图)

16级商英1班-威尼斯商人.JPG

16级商英1班-威尼斯商人

16级商英4班-Love Story.JPG

16级商英4班-Love Story

16商英2班-个性之路.JPG

16商英2班-个性之路

16级日语2班-萤火之森.JPG

16级日语2班-萤火之森

参赛队伍及评委合照.jpg

参赛队伍及评委合照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