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庆国庆·爱国与旅游同行”活动
时间:2019-10-07

  转眼国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神州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儿女只争朝夕,坚韧不拔,星城大地演绎精彩蝶变。为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的学子们于国庆期间到各地感受祖国进步的浩浩荡荡,势不可挡。

  参观福建省长汀县苏维埃旧址也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红色精神,还能够了解到我们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这里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红色革命的历史,包括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等,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还可以看到人们为了时代的进步所做出的不朽贡献。

  在参观福建船政博物馆之前,同学们对中国的船政文化的理解不深,但在走进博物馆后,历史的一幕幕像放映一般呈现在我们眼前。各大战争中出现的巡舰的模型把我们带回了激烈残酷的战争当中。船政文化的励志进取、勇于创新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神韵。

  同学们不仅仅是作为一种游客的身份来观赏,更重要的是能够学到当初这些人为了革命的发展事业迸发出的热血,从而思考生活在这个安平幸福的年代应该以怎样的作为,来回报这个社会,回报我们的国家。毕竟,爱国才是我们永久不变的信仰!

(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文/徐婧琦)

我院同学在船政博物馆合影

我院同学与国旗合影

我院同学于圆明园遗址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