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名师讲坛】“选择与挑战”翁凤翔教授演讲
时间:2019-03-22

3月22日下午,翁凤翔教授来到阳光学院开展了一场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英语专业学生与教师的竞争力探究》的演讲。翁凤翔教授现任上海海事大学MTI教育中心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商务、翻译专业,主编出版了国际商务和商务英语丛书,在商务英语研究上有着很大成就。

翁教授在演讲开始前,先向在座学生提出了三个问题,“why you study here”、“你是人才吗”、“涉外单位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吗”。就此,关于毕业、生存的大讨论就在同学中展开了。翁教授提到在如今的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下,英语必定会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why you study here”,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翁教授提到,每个人要找到自己的定位,自己的目标,只有这样认清自己的现状,才能为自身今后的发展做好规划;“你是人才吗”,翁教授提问了一些在座的同学,大部分同学都给予了否定的回答,翁教授却对大家充满信心的给予了肯定,“涉外单位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吗, 涉外单位需要的正是你们这样的人才”,翁教授用了一件衣服的比喻,它有它的现实实用性,而同学们所学习的商务英语专业,正是具有这种实用性。所以,学习这们专业,就是明智和正确的选择。

随后翁教授提到了“挑战”,如今全国大学升学率逐年提高,竞争的压力会逐渐提高,那么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是需要迫切思考的问题。翁教授针对英语专业的学习表示,英语语言文学只能增加自身素养,跨国公司更愿意选择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公司的顾问,销售和人事这些位置上,公司更注重experiences经历experience经验,resuma履历。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专,你专我齐 自身兴趣,职业发展,学校特色,也是提升竞争力的因素。在商务英语中,国际贸易、金融、市场、商法是其研究的基础,也是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翁教授表示同学们要用好自身优势,从容自信的面对挑战。(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陈哲/文 徐盛天/图 )

翁教授作介绍

翁教授讲解内容

翁教授与学生互动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