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智能研究所
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关于表彰语料库建设学生团队的决定
时间:2019-06-17

近年来,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商务英语综合语料库的建设,并在语料积累、智能翻译等方面有了初步的成效,为语料库在商务翻译、跨境电商语言服务、教师科研、教学数据的采集与分析等方面的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语料库的建设工作量巨大,是需要教师团队与优秀的学生团队共同参与的集体项目。学生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既可以了解到前沿的研究方法,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掌握一种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迅速取得有效信息的途径。近年来,我院亦有不少的同学参与了建设。

6月12日,因与某单位洽谈合作项目,需要提前提前赶完一个语料库的项目,我院十名学生团队,在曹浏老师、林国滨老师、施云老师的带领下,连续奋斗两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工作。现对参与本次项目的学生公开表彰,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我院语料库建设。

受表彰的学生名单按照音序排名如下:

陈秋娜 陈小菲 陈晓玲 黄艳芳 林心洁 谢巧彬 谢伊婷 徐晨声 许月 尹红梅 周颖

 

 

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2019年6月17日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