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阳光学院外语系2008届校友返校庆祝毕业10周年
时间:2018-06-24

2018年6月23日,这一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注定着不一般,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外语系2008届校友返校,毕业十年,他们回家了!纸短情长,十年光景忽倏过,那段岁月还是你记忆中的样子吗?

千里来相聚,诉说十年的故事

23日上午,20余名外语系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换上了统一的纪念衫。校友们相聚在卧龙山庄,签完到后纷纷在纪念树板上用自己的指印留下纪念与喜悦。校友们在见到阔别已久的同窗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情不自禁地互相拥抱,回忆起了大学旧时光,再看看现在的自己。为了给这次的相聚留下深刻地纪念,校友们用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这次聚会的场景,老同学10年不见,别来无恙,无论分别多久一点都不陌生,不需要太刻意安排,一起玩耍仍然还是默契十足的小伙伴。

校友们来到图书馆,校友们看着曾经学习的图书馆,想起了这是他们心灵的栖息地,是他们梦想的摇篮。也在此留下了他们的身影,献给十年前的自己。10年间母校发生巨大的变化,他们感叹现在的学弟学妹学习环境和条件越来越好,母校也变得越来越美丽。不禁想起当年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的自己,才铸就了今时今日这番佳绩。

新老课堂,不同的教室,相同的爱

下午2时许,校友们来到第二站——创四方园教室,重温课堂。很荣幸邀请到当年的恩师--何锡梗老师,与校友们一起回想课堂上的点点滴滴。在老师来之前,校友们积极上台分享就业经验。校友们从业范围非常广,有教师行业、保险行业、外贸行业、自主创业、国企等。他们的宝贵的经验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告诉我们:在大学时应享受大学时光,珍惜友谊,学好专业知识,练好基本功。毕业工作后更应谦虚学习,从基层做起,积累经验,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论任何事都应该坚持不懈。最后一位学长用幽默却不失道理的话讲道:“其实工作就是要坚持三大原则: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

参观完创四方园,校友们来到昔日上课的文科楼。走到文科楼大门的时候,回忆仿佛回到了十年前,校友们说好像看见了一个个充满幼稚面孔的孩子进进出出这个学校,其中也有一个曾经的自己。看着整修过的的教学楼,摸着他们曾经上课的教室的斑驳墙壁,看着她们曾经上课的教室的黑板。曾经的课堂再也回不去了,但是上课的情节好像还历历在目。曾经枯燥乏味的学习中,总是会有老师贴心的“搞笑”来让同学打起精神。后排好像总是有那么一两个同学在梦境里逍遥。

此次在校学工处处长助理林甜芳老师的大力组织下,外语系校友会成功地举办2008届校友返校十周年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外语系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与沟通,提升了凝聚力。外语系校友会将加强与校友之前的联系,邀请更多校友回母校看看!(外语系 文/徐晨声 卢瑛 林洛菲 图/何淑琴 柯丁尹)

青春不散场 十年再相聚

曾经的教室己翻新

图书馆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