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2019迎新】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时间:2019-09-08

  暑热未消,金秋送爽,伴着九月的脚步,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迎来了2019年的迎新季。9月7日上午,我院于行政楼正式启动迎新工作。

火热九月,人潮涌动,阳光学院外语院喜迎八方学子,新生们早已叩响大学之门,并将在这里打开一面崭新的篇章。外语院为给与新生和家长们留下难忘的回忆,学生干部们早在暑假期间就开始着手迎新大本营的策划、宣传册的制作、院服的设计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学生干部们早早搭起帐篷来到接车区等候新生的到来,当听见有人喊道“外院新生”时,学长学姐们都以最快的速度跑向下车点,帮助新生提带行李,并引导他们去报到处办理入学手续。从车站到学校,从校门口到接待点,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现场有条不紊,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却也构成了学院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干部们的协作配合保证了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

  我院的大本营布置主要以校园鸟撖图为牌面,又以此为摄影墙景,供新生和家长们合影留恋。中间是由外语院的学生们提供的各类语言书籍所搭成的展示架,体现浓郁的外语文化。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我院采取一站式服务,新生们迅速顺利地完成报到手续。报名完后,学生干部们引导新生们去宿舍区,并在一路上为新生们介绍学校。新生中有一名江苏的同学,当我们的志愿者将他送回宿舍时,他的家长不禁赞叹:“没想到学校的服务工作这样周到,真是让我们家长把孩子放心的留到这里啊!”同时,我院赵会军院长也带领教师们一起到新生宿舍,与家长和学生们亲切交流。

  当日下午,外语院在文科楼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召开新生家长会。我院院长赵会军教授、院长助理蒋国武副教授、院长助理曹浏、院党总支书记江烨欣、商务英语系主任叶允清、日语系主任沈婷婷、新生辅导员林妍彦以及各班班导师出席了家长会,与新生家长们展开了一场亲切深入的交谈会。期间,各系主任深入介绍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商务专业的校企合作、日语专业与广岛大学的出国访学项目,都给家长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蒋国武副教授介绍我校出国留学项目,加强家长们让孩子们出国留学的信息。江烨欣老师介绍我院的学生工作,重点宣传我院优秀校友梁林歆博士、以及创业校友徐振南设立的“和新实业奖学金”。家长们通知家长们,加强对专业的认识,也更加了解阳光学院,让家长们更放心把孩子留在阳光,更期待孩子们光明的未来!

  情暖阳光,外语飞扬,博外之长,共语辉煌。希望19级新生们能如同口号一般,在自己的青春里尽情绽放!

外院迎新照片1

外院迎新照片2 

大本营装饰1

大本营装饰2

外院新生报到处1

外院新生报到处2

院长和老师们参观学生宿舍 

家长会现场

江烨欣老师在家长会上发言

学生家长与老师展开互动

外院学生及家长合照

外院院长及各教师、辅导员大合照

领导及教师来到外院大本营参观

家长及领导、教师大合照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