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讲座 | 刘泽华教授:外语微课制作与应用
时间:2022-03-03

2022年3月3日,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外语微课制作与应用线上培训,本场培训有华中科技大学的刘泽华教授主讲,他从微课定义入手,介绍了微课的基本特征与发展现状,再以John Sweller的认知负荷理论为指导,介绍微课设计的十大基本原则和五大制作步骤以及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提出了微课质量控制和效果评价的方式方法,也就外语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如何更好地使用微课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和建议。

商务英语系教师在讲座之后也进行了研讨,认为微课因其“微而精“的特点,应用于教学已较广泛且丰富了英语教学方法和内容,取得了较好效果。本系教师也参加过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并取得了二等奖以上好成绩,对微课的灵活性、便携性和可重复性的特点有较深的体会。今后,商英专业也将选取优秀微课资源,拓展课程深度、广度和趣味性。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