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外语系举办第十三届“和新杯”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18-11-09

2018年11月8日晚19:00,阳光学院外语系第十三届“和新杯”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于商学楼408教室举行。本次外语文化节由我系2007届校友,厦门和新实业公司董事长徐振南先生赞助。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外语系系主任赵会军教授,系副主任陈宏川副教授,党总支书记江烨欣老师,团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刘澄老师、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17级、18级的全体同学。

开幕式首先进行的是《追光者》演唱,中日英三种语言的共同演唱挑动人的心弦,让人感受到了外语系的魅力所在。随后,进行的是外语文化节往期视频回顾,在短短两分钟视频的视频内,我们感受到了往期外语文化节浓浓的文化氛围。接着,团委书记刘澄老师上台致辞,她提到:“外语系文化节是可以陶冶情操,激人奋进的活动,文化节内容丰富,例如外文配音赛,外文书法赛,表演赛等诸多比赛,可以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外国优秀文化的魅力!”刘澄老师的发言点燃了在场同学的热情。随后,系主任赵会军教授发表致辞,他提到,外语文化节是外语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节的意义不仅仅是几个活动,而是在活动的背后能够让学生学到什么,感悟到什么,这才是其最重要的意义。

外语系学生会带来的《大鱼海棠》舞蹈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优美的歌声,柔美的舞蹈,无不提现出外语系丰厚的文化艺术底蕴。表演落幕之后,外语系文化节的最重要的启动仪式开始。由纸板精心制作的蓝白色的大船,象征着知识文化的远洋。乘坐上这艘大船,有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浑气势。启动仪式由赵会军教授和陈宏川副教授共同执行,在船体灯光明亮的一瞬间,大船仿佛有了生命!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完美谢幕。(外语系 )

节目表演

启动仪式

合影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