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学科竞赛】外语系举办2018“外研社·国才杯”系列比赛
时间:2018-10-10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2018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演讲大赛于我校如期举办,三场比赛分别由阳光学院外语系团委学生会主办,我校各院系近200名学生积极参加比赛。

10月8日晚6点30分,英语写作赛于商学楼308大教室开展,本次写作比赛报名人数众多,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了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功底和拼搏精神。次日晚上,英语阅读赛于文科楼一楼举办,两间大教室内,参赛选手奋笔疾书,认真作答。阅读赛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的激情,更提高了他们对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

10日中午,英语演讲初赛于文科楼进行,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同台竞技,蒋国武、刘晓芳、何鸿等多位老师担任评委,认真点评。本次演讲赛以“The Stones”为题进行定题演讲。大赛上同学们娓娓而谈,妙语连珠,从不同的角度论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以及改革开放给国家、家庭、和自己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巨大便捷。而在12日的决赛中,难度再加升级,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面对各不相同的主题以及短短十分钟的准备时间,以随机应变、临危不乱的姿态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来自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魏文霞同学独占鳌头,获得了特等奖。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演讲大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外语系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生活部、学习部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安排。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充分展现了阳光学子的拼搏精神和青春风采。(外语系 文 图/系新闻宣传中心)

英语写作大赛

英语阅读大赛

英语演讲大赛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