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外语系举办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口译赛
时间:2018-04-05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激发外语系学生口译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外语系于2018年3月30日在商学楼举办了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之口译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系主任助理何锡梗老师、商务英语杨佳老师和大学英语刘颖丹老师作为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材料口译为主,要求选手将所听到的音频用中文进行复述,要求完整传达词义,表达完整。比赛开始后,参赛的9位选手们依据抽签顺序上台。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翻译的信息传达、综合运用以及职业素养来做出评分。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淡定,反应灵敏,展现出自身深厚的语言功底和清晰的逻辑思维。经过激烈的选拔,比赛评出了一等奖选手1名,二等奖选手2名,三等奖选手3名。最后,由何锡梗老师来进行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提醒同学们不应该过度紧张,要学会抓住文章的主干和学会完整的表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听,可以先从句子来听,一步一步慢慢来,拥有良好的听力就能更好的进行口译。希望选手们争取更好的提高,能够不断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更是一场口译学习与交流的盛宴。不仅为同学们巩固英语基础知识,为提高英语实践水平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口译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16商英3班 李恩灵

二等奖 16商英3班 林  俐

     15商英4班 杨彩华

三等奖 16商英1班 刘艳艳

     15商英4班 罗茜文

     16商英2班 陈小菲

(外语系 文/吴雅倩 图/李 林)

 

评委及观众们_副本.jpg

评委及观众们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