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味览经典,意抒人生--第一届外语外贸节之外文戏剧赛
时间:2016-04-18

    4月16号,第一届外语外贸节之外文戏剧赛的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在前往报告厅的楼梯旁,气球的丝带吊垂着往日比赛的照片,一幕幕,仿似精彩重现。其舞台布置也是别具特色,采用脸谱这一元素,凸显戏剧的同时又强调了经典。紧张的筹备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宏川、日语专业潘仰旻、英语教师仝新法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出场的是15级英语1班flash队带来的是《灰姑娘》,梦幻的布景,柔美的灰姑娘配上帅气的王子的表演一度让观众为之喝彩。不过,表演最具生动夸张的灰姑娘的二姐姐,通过不经意间的动作,举止表现了人物的突出性格,虽是配角,表演实力,也是让观众不可忽视的角色。

    第二支队伍是15级英语1班love story队带来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或许,你会以为是他们俩的悲情爱情感动了全场。不然,感染全场的是茱丽叶的父亲在女儿死讯以及扑倒坟前的失声痛哭,感人之处,让观众跟着融入,同情这位老父亲。

    最后,掀起全场高潮的是15级英语2班KK队带来的戏剧《李尔王》,身着华服的他们,在舞台已是亮丽风景线。我们也被年迈李尔王绝望颤抖的声音感染,其中巧妙安排的小公主和其丈夫的深情对唱,使整个舞台萦绕浪漫又有些许的悲伤。真情的流露,跟着风中颤抖的李尔王,我们知道了他的悲痛,他的遗憾。不由为此完美的诠释喝彩。这一表演也获得充分肯定,获得了本次戏剧赛的第一名。

    英语教研室主任陈宏川老师最后点评本次的戏剧表演,肯定了同学的努力,也惊喜于同学对于角色的诠释。期待明年,会有更好的作品搬上舞台,这也是戏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

 

(外经贸系 黄若昕 陈玉青/文 陈妍 陈玉青/图)

15级英语2班KK队《李尔王》2.jpg

15级英语2班KK队《李尔王》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