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外经贸系举办英语口译大赛
时间:2016-12-15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对外语的兴趣,强化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12月9日,外经贸系第二届外语外贸节之英语口译赛在商学楼507展开。本次竞赛由倪仕辉主持,外经贸系宋维多及郑超群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外经贸系学生观摩了本次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设置了中译英与英译中两个环节,比赛评委们需从选手的信息点准确性,是否符合译入习惯,有无文采,语音语调是否优美,时间是否控制得当以及反应是否迅速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比赛开始之前,大家有说有笑,比赛现场的氛围显得格外轻松。当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赛场立刻安静下来,每位选手走上讲台,赛场立刻安静下来,气氛也随即变得紧张起来。每当录音响起,台上选手便迅速记下要点,场下许多观众也不肯闲着,刷刷地在纸上写着自己所听到的信息。选手们凭借清晰流畅的思维,纯正的口音,沉着冷静的汇报赢得的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他们临场的镇定,演绎了他们对英语的一片热情,彰显了选手们的魅力与激情。

    评委们也对选手们的汇报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老师表示,流利的口译能力需要长期坚持训练,要多看多听地道的英语材料,只要一直热爱、持续积累、努力练习,相信大家定会非常出色,老师们终会为大家感到骄傲。最后,14级英语1班 14级英语1班陈晓凛获。一等奖。

    此次外文口译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高英语实践水平,展现英语运用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给同学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外经贸系团委新闻部 傅炜婷/文  高  玥/图)

具体名单如下:

14级英语1班  陈晓凛 一等奖

14级英语2班  黄柯欣 二等奖

14级英语1班  刘铭洋 二等奖

14级英语1班  林荣荣 三等奖

15级商英4班  周梦颖 三等奖

15级商英4班   徐利群 三等奖

15级商英2班  王文莉 优秀奖

15级商英4班  郑温琳 优秀奖

15级商英4班  张馨月 优秀奖

选手风采 (4).jpg

选手风采

选手及评委老师合照.jpg

选手及评委老师合照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