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外语系与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议
时间:2018-06-22

   2017年6月-7月,外语系经面试选拔,派送8位师生赴校外实践基地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暑期实习。为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合此次暑期实习,8月12日双方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议,我校副校长汤德平教授与外语系教师共同出席会议。

   师生团队硕果累累

   8位师生分别汇报暑期实习的项目成果并交流心得。商务英语教研室林丽华、叶允清、仝新法及薛小玲等四位老师此次带着课题进入企业实习,如“一带一路”市场调研,长乐地区纺织人才情况调研等,一方面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提供大量数据资料。此外,叶允清老师与宏港团队将共同编写应用型课程教材,主要以纺织行业及实操类为主。此教材编写成功后,除用于教学外,还可用于宏港员工培训。 15级商务英语李锦斌、黄梦佳、吴麦华、林彤等四位同学均表示这次实习机会让他们更加接近社会工作状态,有利于工作经验的积累,加强沟通技巧,同时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其中,吴麦华同学临时被安排接待意大利工程师的任务,并担任全程翻译,得到宏港副总李天源的充分肯定。四位同学同样带着课题参与到实习中。

   此次实习结束,师生们共同努力编写《宏港新员工培训手册》双语版赠予企业,作为此次实习的成果之一,也是感谢宏港给外语系师生们实习机会的礼物。

   宏港给予高度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