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寻访校友】你好,亲爱的校友们 --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8-07

为促进学校与校友的紧密沟通,充分挖掘校友资源,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校友分会在2019年8月在厦门、福州等地区开展“寻访优秀校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江烨欣老师带队,4名校友会成员共同协助,通过访谈、座谈、参观、跟拍、微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寻访。该活动共走访了4位优秀校友,他们分别福建无不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2006级夏甜甜、厦门助众教育部门负责人2006级陈荣梅、泉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2009级沈贤勇以及福州富拉马斯塑胶有限公司管理部主任陈耀学长。

在正式访谈之前,江烨欣老师先是和校友们分享了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并对校友所在企业的背景进行初步的了解。双方有了一定了解后,便开始了正式的访谈。校友们向寻访小队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方向、运营方式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说明了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及相应的要求,以便校企双方实现人才对接,也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除企业的介绍以外,校友会成员还了解到了校友们创业时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其中,夏甜甜学姐作为此次采访中创业校友告诉我们:在大学时要打好基础,多做兼职,多实践,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发挥优势,同时也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用排除法排除掉自己不喜欢的职业,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坚持。如果想要创业,还要多多学习,完整地了解整个行业,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积累人脉,在有一定的积累之后再进行创业会比较有优势。校友们还指出: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守住那份坚持不懈的决心与勇气,才能踏上成功的彼岸。在分享寄语时,校友们也大方地提出了对母校建设、校友工作和对学子学习、择业方面的建议等。

正式访谈完毕后,江烨欣老师为校友们献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并合影留念,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校友们感受到学校的变化和来自母校的温暖,同时借此机会,双方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完美的实现了校企双方的人才对接。


校友陈荣梅


校友沈贤勇


校友夏甜甜


校友陈耀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