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讲座】在读博士Amy West来我院开展在美国读研究生的学习经验分享讲座
时间:2019-07-04

为培养专业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开阔学生的视野,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于7月3日下午于文科楼404开展活动,并邀请了美国在读博士Amy West老师担任本次主题为“Reflections on Graduate Studies in USA”分享会的主讲。由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钟福连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Amy West老师用长笛(flute)和单簧管(clarinet)为同学们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女儿情”这两首歌,带动了现场的气氛。Amy West老师35岁时开始学习乐器,通过乐器演奏的开篇,Amy West老师分享了她在美学习和生活十几年的生活感受。她表示在美国学到了很多与中国不同的东西,并且确实感受到了两国之间不同的教育方式和态度,并特别提出“背诵”是两国教育很大的一个区别。


Amy West在毕业后成为学院英语专业的一名助教,她在学院任教的十年期间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策略的国外教授,教授们深刻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染着Mrs.Amy。她热爱阅读,和同学们分享了学英语要多听说读写,并在自己业余的时间,多为自己想做的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句话“It is the attitude not the aptitude will determine your altitude”。


讲座的最后,Amy West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美国所学习到的教育方式——鼓励研究,自主学习,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依靠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个人素质,并且相信自已,不管今天做了什么,对明天都有影响。本次讲座拉近了Amy老师与学生们了距离,同时也让学生们对习经验分享颇有收获。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图/文)


Amy West老师授课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