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名师讲坛】清华大学杨芳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名师讲坛和学术沙龙讲座
时间:2019-06-19

2019年6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杨芳教授应邀来我院,于文科楼开展名师讲坛和学术沙龙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赵会军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

本次名师讲坛的主题是:英语学习方法之“跟我学慕课”。杨芳老师采用微信小程序雨课堂直播的形式,对此次讲座进行开讲。首先杨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三十年的教学感悟,结合自己几年来的经验介绍了自慕课产生以来教与学发生的变化,并分析了慕课对教师角色转变的影响。杨芳老师向在座师生推荐了许多学习英语的资源,选择了其一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学生亲自上台使用。随后,杨芳老师以改变课堂-从“互联网+”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中学会教学设计为题,继续展开了学术沙龙讲座。我院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和杨芳老师进行交流,使我院教师混合式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讲座有利于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杨芳老师还趣谈她的一些教学经历,并就教学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至此,本场讲座告一段落。清华大学师生们积极进取、不断努力的品质,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师生们通过本次讲座对于慕课教学都有了新的认识,收获满满。

杨芳老师简介:

杨芳,清华大学外语系教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生活英语听说》负责人及主讲教师。自1987年到清华大学外语系任教至今,自1994年至今担任公共外语博士生英语教学。学术研究领域涉及应用语言学及网络教学。主编了《研究生英语实用写作教程》,《新职业英语-土建英语》和《清华少儿英语》等十几本教材。2004 年参与编写了清华大学与剑桥大学语言中心合作的英语网络课程 CUTE。参与讲授的《生活英语听说》慕课已在学堂在线和 edX 两个教学平台有 32 万学生注册学习。(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图/文)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