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龙岩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来我校交流调研
时间:2019-03-27

2019年3月27日下午,我校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迎来了龙岩学院外国语学院王恩科院长、马云飞副院长等一行。双方就商务英语的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议由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赵会军教授主持。赵院长首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办学的历史、办学规模、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状况等。商务英语系系主任叶允清老师对商务英语专业在产教融合,企业家进入校园开设特色课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龙岩学院的王恩科教授肯定了我院所取得的标志性的成果,并介绍了龙岩学院的商务英语办学思路和发展计划。此次福州之行选择了福州多所高校进行交流调研,就是为了吸纳各个高校在商务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经验,结合区域经济,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办学新路。

在友好的会谈气氛中,赵会军教授还与王恩科教授探讨了一直困扰商务英语专业多年的问题,如商务英语是姓商还是姓英等。赵会军教授指出传统的英语语言文学的教育不应该在商务英语建设中完全舍弃,而作为文学翻译领域的专家, 王恩科教授肯定了赵会军教授的观点,认为语言文学教育是基础,决定了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前景。

龙岩学院的刘秀敏老师是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负责人。她的另一个身份是阳光学院外语系2002级优秀毕业生这次回到阳光,故地重游,也带回了积累多年的教学经验。

  龙岩学院负责大学英语教学的温教授仔细询问了我校大学英语分层教育的问题。我校大学英语与雅思部主任魏懿颖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大学英语教学的瓶颈问题请教了龙岩学院的同行。

本次交流与调研加深了两校的友谊,开启了两校在专业建设方面深度交流的新阶段。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