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动态

院动态
【2013迎新系列报道四】我系开展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3-12-05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意识及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等,我系于9月8日分别在商104、204召开2013级外语系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主讲人分别为我系分团委书记江烨欣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阙昆明老师

在校纪校规方面,江烨欣老师耐心地讲解2013级学生手册的每项内容,重点强调宿舍违规用电,考纪考风等问题。同时,江老师围绕外语系的就业形势,展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导同学们在入学之时就应确定未来发展目标,为之不断前进,积极鼓舞同学们考研,不断学习深造。

我系辅导员阙昆明老师负责安全教育一讲,替新生们分析了大学里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如诈骗短信、诈骗电话、诈骗信息等,提醒同学们应提高警惕,如遇问题,应即时与辅导员联系。此外,作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阙老师向新生们阐述入党流程,鼓励新生们积极入党,并邀请11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林儿及黄静同学与新生分享她们大学入党的经历,告诉新生们在大学应努力学习,在以学为基础,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担任学生干部,为身边的老师同学们服务。

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使新生对学校生活有所了解,端正了入学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组织纪律观念,为培养学生良好行为规范和今后的校园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B76E25A8EA22520B5C2816423DFA1744.jpg

(江烨欣老师认真讲解学生手册)

27BDD00940D7CCD861D6DA02129BB9AF.jpg

(阙昆明老师强调安全问题)

64AF9A5A5AD037005C19B56DCDA17F8C.jpg

(新生们认真聆听)

 

分享到:


TOP
阳光学院